一步一莲华

月明千里

拉郎向  苍越孤鸣X谈无欲


第八章

  三日的时间很快就到了,经过三天的休养,苍越孤鸣三人的伤已经好很多了,至少不管遇见什么人都有一战之力,而外面搜捕的人已经越发多了起来,他们自天狼坛脱出之后就消失不见,哪怕有步霄霆下的术法,也一直没找到人,竞日孤鸣已经没什么耐心了。能逃过术法的追踪,想来也一定是另外有精通术法之人在帮他,而这样的人,在苗疆,在现在这种情况下,只有一个人会帮忙,那就是谈无欲,他虽然没见过谈无欲,但他也是知道这个人的存在的。

  谈无欲没对苍越孤鸣说过,其实在他们第一次见面后,竞日孤鸣就有派人来试探过,无果之后他就没再来过了,但是谈无欲也知道,无欲天外一直有人在监视,只是一直以来没探到什么信息就没那么上心了。

  现在,想必外面已经聚集了许多人,只是可能还不确定的原因,一直没有大动作。

  “谈无欲,多谢你的收留,我要离开了。”这几天他的伤经过了精心的治疗,而他自己,更是受到了谈无欲不少的指点,他知晓自己若要报仇,还有很多事情要做,踏出无欲天,他就要走向自己的道路,在路的前方会经历什么事情,他一无所知,但是他已有所觉悟,一往无悔,只是心中有点不舍。

  “咦,你不一起去帮苍狼王子吗?”风间始疑惑的问,这几天看来苍狼王子和这个谈无欲之间关系很好,而且以那一剑之威来看,实力也不错,若有他帮忙情况一定会好很多。

  “别多嘴。”雨音霜对风间始说,这是他们之间的事情。

  “他有别的事情要做,而且他不是苗疆人,这件事情与他无关。”苍越孤鸣回答两人。

  “我不帮你,你的心里不怨?”谈无欲问苍越孤鸣。

  “我知道你本事很大,如果有你帮忙,我对付竞日孤鸣就容易多了,但是就像我刚刚说的,这件事情与你无关,你没必要牵扯进来,苗疆势力复杂,纵然你能为过人,也没用,更何况你本来就只是想找个隐居的地方。”苍越孤鸣实在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打扰他的清修,将纷争带到这个桃源之地。

  只是终究心有不舍,舍不得这个地方,也舍不得这个人,他知道就算真的按他所想的,七恶牢里那个人能帮他,要杀竞日孤鸣也绝非短时间内可成功,这一别,不知何时才能再见,也许他会在这个过程过死亡,那就再见不到了。

  “谈无欲,这个项链上的兽牙是我第一次狩猎时得到的战利品,上面那个珠子是从小陪我长大的,它们对我意义重大,我将它们送给你,请你将它当做是我留在身边当作纪念吧,你不用担心我的事情,等我报仇之后,再来找你喝茶饮酒。”苍越孤鸣拿出那条一直贴身带着的项链递到谈无欲面前。

  “这是......”万年果,他身上竟然有万年果,谈无欲感觉到那个珠子上面传来的信息,果然这个世上之事从来只有必然,他注定要来到此地,遇见这个人。

  看着眼前这个人递过来的东西,他知道其代表的意义非凡,可是,谈无欲无法拒绝他,不管是这颗万年果,还是它蕴含的心意。

  苍越孤鸣眼神赤城而坚定,谈无欲最终还是接过了项链,他摩挲着万年果,对苍越孤鸣说:“好,我会静候你的到来。”

  

  苍越孤鸣已经离开很久了,而谈无欲还站在原地,手中的项链好似沉重非凡,他自然是知道这代表的什么意义,也明白苍越孤鸣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将它送给他的,就是这样他才无法拒绝,但是,真的就这样接受吗,他不确定,因为在这之前,他从来没想过这种事情。

  他知道苍越孤鸣对他抱有异乎寻常的热情,他以为这都是因为自己所表露出来的能力让他佩服,现在看来,这个人比想像的更加单纯啊,究竟是什么时候他开始抱有这种情感了?

  算了,多想无益,他现在还有更大的事情需要处理。

  他让苍越孤鸣现在就走,除了竞日孤鸣确实已经快找上门有关,更重要的一点是,无欲天已经留不了他们了。他自己身为异世之人,本来就受到了天道的压制,加上自己本来就是重伤的无法疗愈的状态,虽然因为苍越孤鸣的到来,让压制放松,他也借此机会恢复大半,所以他才会在苍越孤鸣危急之时出手相救,那一剑之威足以解决危机,但是就在他挥出那一剑的同时,他感觉到之前天道施加的压制又一下子加重,甚至比他刚降临此世时程度更加,那是警告他不要妄图插手其中。

  哈,怎么样说呢,这是一个矛盾点,他需要压制放松就需要多接触此界之人,尤其是有着重大影响力的人,但是越是接触就越有可能改变他人的命运,毕竟他们轨迹之中多了一个原来不存在的人,任何一点微小的改变都会走向不同的方向,这其中的度需要把握好,之前他一直做得很好,但是这一次他的度过线了,不过也无妨,束手待毙本就不是他的性格。

  他需要好好思考接下来接下来该怎么办。至于 其他的,暂时不重要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