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步一莲华

月明千里

拉郎向 苍越孤鸣X谈无欲

第九章

  无欲天内,谈无欲正打坐冥想,对于现在的情况,他其实已经有了对策,那就是俱神凝体这招功法,以功法凝聚而成,没有血肉实体,完全可以摆脱他本体被压制的情况,而且现在他手上还有一颗苍越孤鸣给的万年果,这颗果子本就与他功体相合,又被苍越孤鸣带在身边这么久,借助它的掩护应当没有大碍,只是他有一点迟疑,如果这样做,他势必要融合万年果,那以后,又要如何面对苍越孤鸣呢?难道,就不还给他了吗?

  想起苍越孤鸣递给他项链时的眼神,那是难得的一片赤子之心,还有,他哭着说自己只剩一个人了,谈无欲又回忆起第一次见面时对方的模样,心里有一丝不忍。夜空中,那颗象征着苍越孤鸣的命星已经变得暗淡无光,甚至一度可能会就此陨落,谈无欲不知道他具体会经历什么事情,但是他知道这不过是他磨难的开始,只要他度过这段苦难,就会焕发更闪耀的光辉。即便如此,他还是会担心苍越孤鸣的处境。  

  而苍越孤鸣在离开无欲天之后,就按计划来到了貂玉青的军营,可是他没想到他将貂玉青当做一起长大的好友,对方却并不这么想,他认为自己一直活在苍越孤鸣的阴影之下,一直以来的保护也好,救命也罢,都不过是碍于他王子的身份而不得已为之,这次苗疆事变,苍越孤鸣四处躲避,对他来说是个好机会,于是趁他不备出手偷袭,想杀了他去竞日孤鸣那里换取功名利益。逃出来之后,苍越孤鸣神情萎靡,他从来没想过会是这种结果,但是现在不是颓废的时候,在他又去试探了一下铁军卫的态度之后,他明白他现在果然只有最后一条路可走了,那就是七恶牢。

  七恶牢中那一位果然不愧是曾经的苗疆战神,哪怕现在身陷囹圄二十年,如今依然可以轻而易举的击败这些追兵,除了苏厉艰难逃跑,其他人被他尽数杀光,苍越孤鸣知道这个人一定可以杀了竞日孤鸣,为他父王和王叔报仇,这是他唯一的希望了。

  可是苍越孤鸣没想到哪怕是将王权奉上,对方也并不愿意帮助他,他被锁在此处数十年动弹不得,日日忍受着折磨,心中只有仇恨,要怎样才能打动他,苍越孤鸣冥思苦想,如果真的他真的要人为这数十年的折磨付出代价,那么,现在他有的,只有这和条命了。

  苍越孤鸣下定了决心,他对雨音霜和风间始说:“这段时间多谢你们的帮助,接下来的事情,就让我们自己解决吧,有这些王族亲卫守护,你们不用为我操心,回去吧。”

  “我知道了,你自己小心。”雨音霜见苍狼王子语气坚决,便拉着还在犹豫的风间始离开了,接下来的事情,已经不是他们这些外人能够插手的了。

  看他们离开,被锁的人开口:“独自留下,是有所觉悟了吗?”

  “父亲说的对,我太软弱,太无能,太过天真,但我还是要报仇,我一定要报仇。”苍越孤鸣越说越坚定,他重重的跪下来,骨折的声音响起:“我用我此身偿还你这数十年的折磨,这数十年的光阴,所有父王欠你的,我都还你,都还你!只要你,替我报仇。”他的头用力的磕到地上,鲜血倾刻流淌而出。

  但是对方没有动容,语气癫狂冷酷:“还不够,这样还不够,这样还无法泄除我的恨。”

  苍越孤鸣又折了两只手,手骨齐肩折断,他哀求着:“替我报仇,报仇!”

  “还是不够,你父亲加诸在我身上的远远超过这些。”

  “那就拿去,我的骨,我的血,我的生命,全部给你,只要你替我报仇,报仇......”悲切的声音一句一句,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,苍越孤鸣一下一下的磕着头,他运功抛起长剑,准备献上自己的性命,以换取报仇之机。

  突然一道掌风打落空中的长剑,苍越孤鸣感觉脖颈被击中,便眼前一黑晕倒在地。

  “终于忍不住出手了?躲躲藏藏是见不了人吗?”憾天阙并没有对突来的变故感到惊讶,他早就察觉到暗处还有人窥视,只是对方一直没动静,既没有在苍越孤鸣危险的时候出手相救,也没有在追兵被杀时有反应,他一时搞不清楚对方的目的。

  "是我面容丑陋惟恐污了阁下双眼啊。"沙哑低沉的声音响起,随着声音一起出现的,是一个坐在石桌之上面目模糊,手脚畸形的丑陋人影,果然如他自己所说面容丑陋。

  “你是什么人?与他什么关系?以你的能力,他不该落到这个下场才是。”憾天阙问他,他当然不会以貌取人,这个人绝对不是什么简单之人。

  “在下六丑废人支离疏,只是个没什么用的废人而已,我与他,也没什么关系,唉呀,其实我现在已经后悔了,刚才不应该出手的。”刚才见苍越孤鸣如此心狠,有点关心则乱。

  “哈,废人吗?你不出手,他死了也没关系吗?”

  “做为让你受尽折磨的罪魁祸首之子,他这样卑微的跪在你的面前,在没发泄完你心中的愤怒之前,让他就这样痛快的死去,你真的甘心吗?”

  “哈哈哈哈,你可知道他在我手上,我会怎样对待他吗?”憾天阙大笑,是啊,灏穷孤鸣死了,他无法找他报仇,那在他的儿子身上收点利息也不错,不过,这个人到底想做什么呢?

  “随便你,不过嘛,你以后就杀不了他了。”

  “嗯?什么意思?”

  “你尽可以将你的手段用在他身上,但是你与他相处越久就会越下不了手,也许你还会主动救他呢。”

  “哈哈,笑话,你在故意挑起我的好奇,你以为我会上当吗?”

  “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吧。”

   六丑废人挪动石桌靠近苍越孤鸣,查看他的伤势,不得不说,他对自己是真的狠,双手双脚的伤势一看就是用了全力,没留一点余地,光是处理他的伤势就费了不少功夫,更何况之前就伤势不轻,多亏之前在无欲天有过短暂休整,否则情况更糟糕。

  处理完后,六丑废人就离开了。在此期间,憾天阙一直没再出声,他看着倒在地上的少年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