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步一莲华

月明千里

拉郎向 苍越孤鸣x谈无欲


第七章  

       再次醒来,苍越孤鸣感觉伤势好转许多,已能勉强下床,四处张望没看到谈无欲,料想他应该在外头打坐,果不其然,打开房门一眼就看到了树下石台上打坐的人,旁边石桌上放着两个碗,看到他出来,谈无欲指着碗说:“你醒了,坐下,来喝粥吧,喝完药温就刚刚好。”

  “霜姑娘他们呢?”苍越孤鸣听话的端起碗喝粥。

  “他们伤势不重,我要他们去打探消息了,事情发展至今,你还什么都不清楚吧。”谈无欲说着,看苍越孤鸣咽下最后一口粥,他马上将那碗黑乎乎散发着浓浓苦味的中药递过去:“喝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碗中药闻着一言难尽,喝到嘴里更是说不出来的味道,苍越孤鸣皱着眉头硬着头皮一口饮完后,却被谈无欲塞了几颗果子,那果子很小,又红艳艳的,是苗疆这个时节最常见的野果,酸甜可口,霎时间让他很想落泪。

“你现在该思考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,有想法吗?”谈无欲接过他手上的空碗,又拉过他的手替诊脉。

     “我本来以为,我是苗疆王储,就算竞日孤鸣再厉害也无法掌握所有人,所以我想去找铁军卫以及大祭司,可是我没想到铁军卫直接避而不见,而大祭司更是直接被杀,是我太天真了,霜姑娘说的没错,竞日孤鸣最大的杀招,是我的天真,他好深沉的心机,而我,我现在确实没办法,我想拥有自己的势力,才能与他对抗,但是,我要怎样才能分辨哪一些是没被他控制的呢?”苍越孤鸣越说越低落,他这一刻深恨自己的天真和无能。

  “所以我让他们去打探消息了。”谈无欲问他:“就算你真的找到他们,又要怎么保证他们的忠心?凭你王子的身份吗?”

  “我,我知道我的能力不够,比不上竞日孤鸣,但是,但是我不甘愿让苗疆落入他手中,我一定要报仇,我一定要杀了他,谈无欲你知道吗,不仅杀了父王,他连千雪王叔也没放过,他们两人年龄相近,一起长大,他生病一直没好,千雪王叔苦心钻研医书,这些年,虽然他一直逼王叔念导致他经常不回来,但是我知道一直没放弃过治疗他的病,这些他明明也知道,连我都知道的事情,他一定也知道,可就是这样,他也狠心下手。如果他杀父王是为了夺位,可他为什么这么狠心杀王叔,就为了那个王位,我绝对不放过他,我一定要杀了他,为父王和王叔报仇。”苍越孤鸣感觉心中无限悲哀,从此以后,他再没亲人了,唯一有血缘关系的,也已经变成仇人了。

  “想哭就哭吧,没人会看见。”谈无欲安慰道。

  “我没亲人了,我只剩一个人了,谈无欲,你说,权势真正有这么重要吗?就算他成功了,只有一个人的王位,他不会孤单吗?”

  “我不是他,我不知道。但是我知道事情已经发生,沉溺过往并不可取,你没太多的时间悲痛。”

  “我知道,我只是忍不住,对不起,我失态了。”

  “此乃人之常情。”

  “我幼年时有个好友,他是我的贴身护卫,我们一同长大的,直到十六岁成年前,我们一天也没分开过,有一次,我被苗疆反抗势力派来的刺客攻击,是他舍命救我,自己还差点身亡,我们的感情可比亲兄弟,他现在在一处军营当将军,我若去找他,他一定会帮我。”苍越孤鸣想起了儿时的玩伴。

  “那处军营在哪里?有多少人?找到他之后,你打算怎么反攻?有什么战略布署?这些你有想过吗?”谈无欲问他。

  其实谈无欲对他的这个朋友并不太有信心,就算他们一同长大,好几年过去了,人都是会变的,他与素还真还一起同修几百年呢,不也是该反目的时候就反目了,只是现在苍狼信心十足,就算他提醒,想来也没多大用处,何况许多事情,只有亲身经历过,才会成长。

  “我,我还没想好,仅仅凭借玉青与他的人马,也绝对不是竞日孤鸣的对手,不过没关系,有了他们,我就可以慢慢谋划。”苍越孤鸣说着,有点不好意思:“我是不是太没用了。谈无欲,如果是你,你会怎么做?”

  “你现在需要的,是一个可以与北竞王对抗的人,这个人武力智谋都不能相差太远,你还需要绝对忠心的手下,武力不能太差,最好能压得住各族首领,这样,在你取得势力的时候能让他们臣服,这样的人,你有吗?”

  “啊,这......”苍越孤鸣面色苍白,因为他想不起来去哪里找这样的人,突然,他从怀中拿出一个钥匙说道:“有的,我有王族亲卫。”

  “王族亲位?”

  “这是父王给我的血海七恶牢的玉钥,里面有最忠心的王族亲卫,里面还有苗疆前任战神,凭他的实力绝对足够对付竞日孤鸣了。”

  “血海七恶牢?听着像个监狱。”

  “是,里面关着一个最穷凶极恶的罪犯,但是,他也是我的胜利。我手上的这把就是打开他牢笼的钥匙。”

  “既然他穷凶极恶,你拿什么控制他,让他听你的,而不是受他所制?”

  “我会让他答应帮我报仇,我才会放出他。”

  “他若反悔呢?出笼的猛虎,你还能再关回去吗?”

  “我,我不知道,如果他反悔,王族亲卫都是看守,当年可以将他关起来,现在一定也可以。”

  “那就去吧。”

  “你也认为这样可以是吗?”苍越孤鸣见谈无欲没反对他,高兴的问。

  “可不可以,谁说得准呢,你决定了,就去做,只是,你要记得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,找出这个弱点,想控制一个人就很容易了。”

  “那竞日孤鸣也会有吗?”

  “有,就看你找不找得到了。”

  笨蛋啊,我是想提醒你,就算再凶恶的人,也有其弱点,找出这个弱点,他才能掌控那个人,算了,他不能说得太明白,那个人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,以后再说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