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步一莲华

月圆千里

第十二章

拉郎向  苍越孤鸣X谈无欲

  离开地底的六丑废人有心再去一看苍越孤鸣,但是他也知道现在他并不能帮到什么忙,而且,他察觉到自己的记忆出现了跳转,刚出来巨门的时候他还记得里面所经历的一切,但是他明明只听过两次钟声,而随着时间越久,他脑中的钟声反倒更明显,他渐渐的记不清缺舟一帆渡的脸了,他只能尽快回转无欲天。

  而此时的无欲天内,谈无欲正在修行,察觉到有人到来,他睁天眼,正看到六丑废人急匆匆而回,他问道:“发生什么事情了?你表情不对?”

  “有件事情,我不知对你有没有影响?”六丑废人踌躇着说。

  “什么事情呢?与苍越孤鸣有关?”谈无欲问。

  “苍越孤鸣没事,只是未来很长一段日子会不好过。”六丑废人回答。

  “是他去找的那个人吗,我有猜测,不是他,那是什么事情呢?”

  “那个人叫憾天阙,是在二十年前被先苗王关进去的,不过,我觉得他对苍越孤鸣情绪复杂,不过我没深究了。”六丑废人说道:“我去寻找狼主的下落了。”

  “嗯?找到了吗?”谈无欲疑惑道:“遇见什么?”

  “在他们跌落的深崖下,有一巨大石门,我在里面看见了一个叫千雪孤鸣之人。”

  “嗯?这种说法,他不是狼主吗?”谈无欲不解。

  “是也不是。”六丑废人故作高深。

  “此言何意。”

  “他虽然也叫千雪孤鸣,但是他有妻有女,却唯独没有一个叫苍越孤鸣的侄子,与苗疆更没什么关系,只是一个普通的山野村夫,而且,我没找到藏镜人的下落。我去的时候,恰好他也不慎从崖上跌落,正卧病在床,伤势还没好,奇怪的事,他的妻子所煎的药效不止如此,但是他们却全无怀疑。”

  “这么奇怪吗?”谈无欲问。

  “就是这么奇怪。”

  “那你说的可能有影响的事情是什么?”

  “我的记忆有遗失。”

  “嗯?怎么回事?”

  “我在进入之时遇见过一个正在苦修的大师,他提示我“地门掌无常,有入无出,轮回记过往,抛恩舍仇,踏入此门,再世非人。””

  “地门?大师,莫非是佛国。”  

  “我在里面听到了一个钟声,从我离开之后,那个钟声在我脑海中响起的频率越来越高,随着钟声的作用,我的记忆越来越模糊,它应该是作用在我的意识上的,现在我已经忘记很多关于那里的记忆了,而且这种遗忘毫无征兆,如果是普通人绝对不会察觉到,我现在脑中一直有钟声我只记得里面有一个最关键的人,但是我记不清他的样貌了,我想很快,我就什么都会忘记。”

  “嗯,这样可不好办啊。”谈无欲说:“你说,这种遗忘是你感觉你忘记了,还是它真的消失了呢?”

  "试试不就知道了。"六丑废人明白他的意思,其实他们就是一个人,想法自然也是一样的。

  六丑废人其实只是谈无欲用凝神聚体的功法,以自己的功力凝聚而成的,再结合苍越孤鸣给的那颗万年果的气息来掩盖天道,这样他才能插手苍越孤鸣之事,现在,如果他想要知道六丑废人在地门里遇到的事情,就必须收回这个化身,这样的话,就相当于浪费了万年果的作用,下一次就未必有这样的效果了, 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的话,谁又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危险呢?先不说关于千雪孤鸣的事情,单只是不停遗忘就不是小事。

  这里又有一件难题,也是六丑废人说的不知道会不会影响谈无欲的,那就是就算他收回了六丑废人,也看到了他的记忆,那这种遗忘会不会也一同作用在他身上呢?

  思虑再三,谈无欲还是决定先弄清楚地门之事为要,他望向六丑废人,虽然还什么都没说,但是对方已经深了于心,毕竟他们就是同一个人,心中所想彼此了然于胸。谈无欲伸出手,六丑废人同时将手放上去,两人一同闭上眼睛开始用功,只见他们身上光芒闪烁,六丑废人整个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幻,有无形的东西自他身上转到谈无欲体内,包括他的功体以及这段时间所经历的所有记忆。

  谈无欲没有太过急进,他谨慎的一点一点的接收属于六丑废人的一切,先是功力,然后是记忆,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,包括念荼罗大师,千雪孤鸣一家,在他从千雪孤鸣家出来后,他听到了第一声钟声混杂着鼓声,谈无欲感觉到那个时候六丑废人的身体出现了一丝微不可察破绽,那个声音作用在神魂之上,但是六丑废人没有察觉。

  突然,一阵耀目的光芒笼罩,谈无欲耳畔钟声突响,恍惚间,一个白色人影转头看他,谈无欲察觉有异,当机立当斩断了和六丑废人之间的联系,随着两人松开的双手,六丑废人整个人化作点点光芒消散,无论是钟声还是人影也都随之消失,原来一切都是幻觉。

  “好手段,幸好我早有防备。”缺舟一帆渡,六丑废人消散前最后出现的名字,应该就是那个白衣人了 ,他是否就是超控钟声的幕后之人呢?可惜浪费了一次凝神聚体的机会,他可没有功力可以再化出一个化身了,这样看来,苍越孤鸣那边他也没机会插手了,果然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啊。

评论(4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