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步一莲华

月明千里

第十一章

  银娥大至说了下他们一家的事,听完银娥的表述后,六丑废人心中疑虑重重,她口中的千雪孤鸣与他所认知的千雪孤鸣相差甚大,尤其他成家生子的经历更是和千雪孤鸣本人天差地远,他不禁怀疑,这个人真的是他要找的人吗,还是真的被自己说中了,不过是人有相似。

  等了大概两个时辰,在这期间,七巧已经不害怕他的相貌了,反倒 与他相处甚欢,终于,他听到了内中安睡之人有了动静。听到动静的第一时间银娥就走了进去,银娥对他说了事情经过。

  “夫君,我从来没听你说过有个侄子,是他找找错了吗?”银娥一边喂他喝了杯水,一边问道。

  “让他进来看看就知道了。”千雪孤鸣说:“你说他容貌奇丑,之前都没见过?”

  “是,七巧还被吓了了跳。”

  “没事,你叫他进来吧。”

  六丑废人一进去,饶是千雪孤鸣心里已有准备,还是被他的像貌吓了一跳,也难怪七巧被吓一跳了,即便是他因为行医见过不少奇形怪状的病人,也没有一个有他凄惨的,不过这样奇特之人,他确定自己不认识他。

  “你是什么人?听银娥讲你要找我?”

  “我是受苗疆苍狼王子所托来寻找狼主千雪孤鸣。”

  “哦,那你找错人了,我虽然也叫千雪孤鸣,但是我不是苗疆的人,更不是什么狼主了。”千雪孤鸣一听他说要找的人是苗疆狼主,便知道他一定找错了,他就是个普通的村夫,不过他居然和这等大人物同名,真是荣幸呢。

  “其实我也没见过狼主本人,不过他是前些日子坠落山崖,我一路寻踪至此,你与他同名,容貌也相似,你真正不认识苍越孤鸣吗?”六丑废人说着,边仔细的观察千雪孤鸣的神色,却是完全不像估假。

  有入无出,抛恩舍仇,踏入此门,再世非人。

 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有入无出,再世非人,这个佛国的禁地,果然好恐怖。

  六丑废人不再纠缠,他不清楚他是为何变成如此模样,冒然行动恐怕效果不如人意,于是便提出告辞,说了一会话,千雪孤鸣已经有点累了,他的伤势明显不只摔伤这么简单,但是他们一家都对此深信不疑, 而且那个叫七巧的小姑娘从骨相上看,没有一点相似之处,明显与两人都没有血缘联系,他猜想这两人可能也是与千雪孤鸣一样的情况,是被改变成了另外的人生,只是幕后之人将三个放在一起是何目的呢,千雪孤鸣身份特殊,虽然苗疆现在正值内乱,他一旦现身就会是另外的局面,但是现在看来那人没那个打算,那他到底想做什么呢?

  离开他们一家后,六丑废人思考着接下来该往何方,他出来太久了,也该回无欲天一趟,而且短时间内苍越孤鸣并没生命危险,但是他的处境注定不会太好,他不知道要不要将狼主的消息告知他,那让他知道至少他还有亲人在世,但是依狼主现在的情况,即便告知于他,也并无益处,嗯,暂时还是瞒着他吧。

  他正打算再探一下这个地方,看能不能找到其他的,或者,当初一起掉下来的还有一个藏镜人,做为苗疆战神,曾经的万恶罪魁,想来没那么容易让人篡改记忆,如果能找到他,可能也会对这里的情况有所了解。

  突然,他又听到了钟声,他感觉自己神魂开始不稳,他毕竟情况特殊,恍惚间,他身处的环境一变,清朗的笛声代替了钟声,让他神智一清,六丑废人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高处的悬崖之上,前方悬崖边上站着一个背对着他的白色人影正在吹奏玉笛,笛声正是因此而来,风吹起白色的披风,崖下正风起云涌。

  “请问阁下是谁?”六丑废人问道。

  “在下缺舟一帆渡,称吾缺舟即可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阁下这样的情况,果然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啊。”听到声音,那人停下了吹笛,转过声来,却见原来是一个白发白衣之人,外貌丰神俊朗,身背长剑,初看上去温文尔雅,但是细看眉眼,却自有一股凛冽气势,只是被掩盖得很好。

  “缺舟一帆渡,好名字,在下六丑废人支离疏,随便称呼就好。”

  缺舟将人带到石桌前,伸手倒了杯茶,邀请他入座:“你要饮茶吗?”

  “嗯?”六丑废人疑惑的看着那杯茶。

  “我很难得泡茶给人喝,喝吧。”六丑废人拿起茶,慢慢品味了一下,说:“奇特的味道,这是此地的特产吗?”

  “多谢。”看他喝完,缺舟说:“我很少有机会泡茶给人喝,这应该是第二次吧。”

  “那个第一次喝的人,也是和我一样的人吗?”

  “你们不一样。”

  "这是什么地方?刚才我听到的钟声,你知道是什么吗?"

  “那不重要,未来之事,总是比过去的事情更重要,现在知晓之前发生的事情,对现在的你,没意义。”

  “嗯,此话,别有深意。”

  “你现在有两条路可以选择,马上离开,或者永远留在地门。”

  “原来此地叫做门。”

  “你的选择呢?”

  “留在地门,是以千雪孤鸣那样的状态留下来吗?”

  “也许是也许不是。”

  “嗯,我选离开。”六丑废人话才落,就见眼前一暗,自己已经回到了地底巨门前,之前打开的缝隙已经关上了,周遭幽暗寂静,仿佛之前的一切都是一场梦境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