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步一莲华

月明千里

拉郎向 苍越孤鸣x谈无欲

第十章

  六丑废人并未离开太远,一直在暗中观察事态发展,他看着醒过来的苍越孤鸣打开关着憾天阙的铁链,却反被憾天阙用铁链洞穿琵琶骨命他用人力拉车,看着他默默承受加诸在身上的伤害和侮辱,看着那些看守的王族亲卫对他表达忠心,最后真正确定憾天阙短时间内没杀他之心才离开。

  离开之后的六丑废人来到了一个众人都没想到的地方,这个地方就是苗王身死,竞日孤鸣逼杀千雪孤鸣的地方,因为魔世封印打开导致地势巨变,此地已经变成了万丈深渊,一眼望下去都看不到尽头,当初千雪孤鸣和藏镜人并未当场死亡,而是身受重伤掉落悬崖,嗯,这么高掉下去真正还有命在吗?

  思考半天,六丑废人最终还是决定下去看看,他一路往下,山壁之上并没看到什么痕迹,直到崖底才看到有人踪迹,这里毫无人踪,所以哪怕已经过去不少时日,千雪孤鸣他们留下的踪迹都还保留着,他跟着踪迹行来,一路时不时看到有滴落的血迹,应该就是他们两人,没看到尸首,说明人还活着,只是这崖底荒凉空寂,稍有点声响便传至很远,然后变成回音传回来,着实空旷。他沿着痕迹前行,走了很远,看着那些痕迹越来越重,它们的主人也是状况越来越差,终于,他的前方出现了一道巨门,那是一道巨大的石门,门上还雕有许多奇异的花纹,人在这个石门前显得非常渺小。

  痕迹到这里就消失了,应该是进入内中了,嗯,以当时千雪孤鸣和藏镜人的状态,估计是被人救进去的,里面会是什么人呢?

  六丑废人试探着推门,竟没有推动,他不得不远功其上,门才一点点打开。门一打开首先就是满目耀眼的金光,闪得人睁不开眼,有一个声音幽幽的念着:“地门掌无常,有入无出,轮回记过往,抛恩舍仇,踏入此门,再世非人。”

  嗯,是谁在说话?"这些话听来很是不详,六丑废人不敢冒然进入,只试探着问道:“"在下六丑废人,是为寻人而来,打扰主人家,还请见谅。”

  那个声音没有回答,只是又重复了一遍那些话便没了声息,大门倒是打开着,金光已经消失,里面是一片黑暗,仿佛一只巨口,随时等着将来人一口吞没,六丑废人思索着,从字面上看,有进无出,再世非人,什么意思呢?是说进去之人都死了还是抛弃过往重新做人呢?一个人要怎样才能真正做到抛恩舍仇?他的心里大概有了计较,想来千雪孤鸣和藏镜人必定是在里面的,地门,是个什么地方呢?

  思考良久,六丑废人还是慢慢进入内中,他现在并不是血肉之躯,里面就算真有什么意外,对他本体来说也就是损失一部分功体,他此次本就是找人而来,如今人没找到,总不是就这样离开,好歹要一探深浅才是。

       一脚踏进去,却发现自己已经身处诡异空间,四周一片空旷,寂静无声,他一路前行,良久方才看见前方有一孤树,干枯无叶,不辩品种,树上有一僧人,长发挂树,满面伤疤,他无风自动,飘飘荡荡,甚是诡异。

这人却是活人,看见六丑废人,幽幽的开口:“苦海无涯,回头是岸。”话音一落,阴邪戾气乍现,化作骷髅袭向他,邪气触身,仿佛勾起六丑废人心中千头万绪,它的作用竟是唤起人心底最深刻执念之事,可惜这种手段于他早已无用。

“无涯苦海,回头无岸。”六丑废人淡然道,任凭周身阴气环绕,他自岿然不动。“以阴邪手段,却行佛法,嗯,发丝悬树,足不沾地,观你外形伤痕斑驳,日晒雨淋,大师是苦行僧?不知挡路何意?”

“贫僧念荼罗,施主为何来此?”

“我来寻人,请问大师,是否有看见两名重伤男子。”六丑废人问。

“我未曾看见除你之外的人走过。”

“大师,出家人不打诳语哦!”

“是,出家人不打诳语。”

六丑废人暗自思索,他确定千雪孤鸣和藏镜人一定在此,他为何如此笃定呢?莫非真正没看见,也是,他们两人已经重伤,能不能打开巨门还不一定,如此说来他们必定是为人多救。“请问大师,此地通往何处?”

“乃佛国禁地也。”

“唉呀,我为寻人,万不得已,禁地也之好一闯了。大师慈悲,不会阻我吧。”

“你可知进入禁地之人,未曾出来过。”

“即便如此,也没办法,我所寻之人,必定在此。”

“你有执着,放下执着。”

“你执意阻我,也是执着啊。里面有什么让你如此执着?”

“未知。因为未知,所以恐怖。”

“哈,多谢提醒,废人告辞了。”

辞别了念荼罗后,继续行来,很快就离开了这片空间,天色慢慢变成明媚的晴空,山明水秀,阳光灿烂,一切都回归正常,好似刚刚经历的一切都是梦境,正常的好诡异。

mei这就是佛国的禁地吗?

六丑废人一路走了不少时间,却是一个人都没看到,他正想是不是方向不对,就听见前方传来钟鼓之声,恍惚间发觉前方有个粉色的身影。“嗯,此地有人。”他快速上前,却发现是个粉色衣裳的小姑娘正在草丛里找些什么。

  “请问姑娘......”

  话未说完,小姑娘听到声音回过头来,却被他的容貌吓得惊叫出声:“啊,鬼啊,救命啊,阿娘救命啊。”边叫着边跑了。

  “唉呀呀,吓到人了,真是罪过。”小姑娘跑得匆忙,连一旁的药篓都忘记带了,六丑废人捡起东西跟在她身后,随着她来到了一处屋子前,从内中出来一个美貌女子,小姑娘一头扎进她怀里:“阿娘救命 ,有鬼哦。”

  女子一边轻抚女儿背部安慰她,一边往她回来的方向看去:“小声一点,你爹才刚刚入睡,什么样鬼敢来吓唬你!”

  “我刚刚去外面帮阿爹摘草药,从后面蹦出来一个青面獠牙,奇形怪状的人,我吓得赶紧跑回来了,哎呀槽糕,我找的东西都忘记带回来了。”

  “世上不可能有鬼,七巧,也许是你看错了,阿娘陪你去把药草找回来。”

  “真是对不住,废人样貌丑陋,吓到她了。”六丑废人连忙出声:“这是她的东西吧。”

  “啊,就是他。”七巧躲到她母亲身后,微微探出半个头来,也许是有母亲撑腰,她现在也没有那么怕了,还能小心观察他。

  虽然六丑废人的样貌确实有点让银娥惊讶,不过她却没太表现出来:“是她太胆小了,不怪先生,小女子银娥,这是小女七巧,是她太大惊小怪了,希望先生别介意才是。”

  “不怪她,是我之过,我见她采的都是伤药,是家中有人受伤吗?废人虽然不才,还是略通岐黄之术,需要我帮忙看下吗?也算是为吓到令爱赔罪。”六丑废人递过药篓说道。

  “这,不用了,我夫君只是不小心从悬崖上摔下来,已经医治过了,药方也开了,按时吃药就好,多谢先生了,不知先生从何而来?银娥之前倒是未曾见过先生。”此人来历不明,又无故吓到七巧,虽然不是他故意的,但是银娥还是对他抱有戒心。

  “哦,这样啊。”悬崖摔落之伤,嗯,有这么巧的事情吗?六丑废人说道:“我来此是为寻人,不知夫人可曾见过一个红发蓝眼叫千雪孤鸣?”

  银娥一听他的话,立刻将女儿护在身后,戒备的看着他道: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找他何事?”

  “夫人别误会,只是有人听说他不久之前从悬崖上摔落受伤,便托我前来寻找,关心他状况如何。”六丑废人连忙说。

  “是什么人托你来的,他为什么不自己来?”

  “是他的侄子苍越孤鸣,他现在有事走不开。”

  “胡说八道,我从未听说过夫君他有什么侄子。”

  “那也许人有相似,不如夫人让我们一会,可能他确实不是我要找的人。只是废人已经寻找许久了,好不容易有点线索,实在不想就此错过,还请夫人见谅。”

  夫君,爹亲。

  嗯,这个人真的会是千雪孤鸣吗?没听说过他成亲了呀,而且这个女儿的岁数,有古怪。

  “这,夫君刚刚入睡。”银娥态度有点缓和,只是她还是不愿意打扰夫君的睡眠。

  “我可以等,不知可否相讨一杯茶水。”

  思考良久,银娥才准许他进入:“随我来吧。”

  "夫人若是有空,不如与废人说说你夫君之事?"

  “嗯,详情听说......”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